redline
演出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国际优秀艺术家系列演出:以色列钢琴家碧丽妮卡•格里克斯曼独奏音乐会

2013-03-27 0:00:00 2033次浏览 来源:本站

    2013年4月5日晚上7:40,色列钢琴家碧丽妮卡•格里克斯曼将在安徽艺术剧场,为乐迷们献上一台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此次巡演中,格里克斯曼将带来海顿的《降A大调奏鸣曲》、贝多芬的《降A大调第三十一号钢琴奏鸣曲》等经典名曲。祖宾•梅塔曾评价她“演奏技术精深又饱含激情、气质优雅而个性张扬,同时表现出对作品的深厚领悟力”。


    碧丽妮卡•格里克斯曼出生在前苏联,7岁时举家移民以色列。她毕业于以色列最著名音乐学府布赫曼—梅塔音乐学校,曾获得以色列科顿基金会资助。从学校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祖宾•梅塔是该校的名誉校长,学校同时是以色列爱乐乐团青年音乐家的摇篮。


    碧丽妮卡的出众技艺和超凡魅力不仅使她成为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以色列等各国独奏舞台上耀眼的明星,也为她不断赢得与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合作的邀约,近期合作乐团包括祖宾•梅塔担任指挥的以色列爱乐乐团和布赫曼—梅塔音乐学校交响乐团、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思堡交响乐团(德州范克利本国际钢琴节)、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爱乐乐团、保加利亚国家交响乐团、耶路撒冷交响乐团等。各地的电视台、电台纷纷特别录制和录播了她的协奏曲音乐会。


    2010年,她曾在演出前数天临危受命,代替王羽佳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在特拉维夫、耶路撒冷和海法三地以色列爱乐系列音乐会中演出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赢得各地观众的热烈欢呼,并得到评论界“有魔力的琴声”高度褒奖。2011年祖宾•梅塔钦点她再次加盟三地系列音乐会,演绎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


    她曾先后赢得以色列及欧洲数个重要国际比赛及音乐奖金,纷纷斩获了2005年南斯拉夫IsidorBajic国际比赛、2008年以色列电台青年艺术家大奖赛和2008年美国范克利本国际钢琴节协奏曲大赛桂冠。2011年,她以全场评委的一致高分折桂以色列顶尖赛事鲁宾斯坦国际大师赛。


    她的演出足迹遍布美洲、欧洲和亚洲各地的重要音乐厅和剧院。上一演出季,她陆续亮相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歌剧院和格兰里克斯剧院、以色列特拉维夫曼恩大会堂、伦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美国克里夫兰贝斯音乐厅、爱尔兰都柏林的皇家协会音乐厅、乌拉圭索德莱剧院等。


    碧丽妮卡新近完成了在远东和拉丁美洲的大型巡演,并受邀为香港电台、阿根廷国家电台电视台等多家广播电视机构录制音乐会。
她同样热爱室内乐演奏,是以色列著名三人双钢琴组合MultiPiano创始人。


    碧丽妮卡10岁开始专业钢琴训练,曾拜师丹尼尔•高特勒(Daniel Gortler)和莉莉•多夫曼(Lily Dorfman),并以优等成绩毕业于Givataim音乐学院,又先后参加了众多钢琴名家的大师班。自1997年起,她常年受到美国-以色列文化基金奖学金资助。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