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民乐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获奖

2013-06-04 10:09:38 1786次浏览 来源:本站

 

    安徽乐团"徽之韵"组合喜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演奏奖(二等奖)。

    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做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比赛项目之一,于529日——62日在山东济宁荷泽举行。 

    全国各省市、中央团体、艺术院校共127支组合队伍参加了大赛。这是新中国成立64年来文化部首次组织举办全国性民间乐种组合展演,是一次全国民族民间音乐的大集合、大展示。

    在省文化厅、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安徽乐团经过精心创作、准备,安徽“徽之韵”组合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复赛。复赛中,“徽之韵”组合的花鼓灯吹打乐《花鼓灯会》、《淮河的春天》以高分在激烈的比拼中,成功闯进38强,进入决赛。这支年青的“徽之韵”组合敢于和高手同台竞技。决赛中以《鼓乡放歌》和《凤阳歌》二首曲目,激情的展示了安徽花鼓灯音乐的魅力,最终获得演奏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历时5天的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在山东济宁比赛,在山东省菏泽颁奖落幕。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副巡视员、音舞处长翟桂梅、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等出席颁奖音乐会并为获奖组合颁奖。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在颁奖晚会上致辞中指出,这次展演成果丰硕,不仅集中展示了各地丰富的民间乐种资源,增进了各乐种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而且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和人才,极大地提升了民间乐种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安徽乐团通过此次大赛,将会加倍的努力,使安徽的音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