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3年交响乐峰会举行

2013-04-25 9:18:43 1753次浏览 来源:本站

    2013416——418日,中国交响乐峰会在厦门举行,安徽乐团团长宇洪杰首次参会。

    中国交响乐峰会已举办十年,安徽交响乐团做为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交响乐团联盟的成员单位,多次参会,收获颇多。今年是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后,安徽整合原省歌舞剧院所属的交响乐团(对外称安徽交响乐团)、民乐团(对外称安徽民族管弦乐团)重新组建的职业化乐团的第一次参会。本着“融入联盟,取得资讯,广交朋友,借鉴学习”的目的在今年的峰会上收益良丰。

    中国的交响乐虽有百年历史,但这一外事的高雅艺术在中国的发展还有许多问题急待解决,“接中国地气,服民族水土”是这二年安徽乐团提出的思考,在这次峰会上也得到了效益。今年的峰会据与会者说是十年来到会团体人数最多的一届,德国交响乐协会总监吉拉德·梅腾斯为与会者介绍了欧州交响乐团行业规范,给大家很多启发。

    国交关峡团长、爱乐李南团长、北交谭利华总监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得到了许多启发。

    中国交响乐团的蓬勃之势难掩交响乐事业发展之难,安徽乐团将借峰会之风,主动作为,规范发展,为安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交响乐欣赏机会。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