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和美春天”高雅艺术歌剧沙龙演唱会走进安徽新华学院

2013-03-29 12:38:11 1775次浏览 来源:《中安在线》宋艺

    3月28日晚,由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乐团主办的“和美春天”歌剧沙龙演唱会走进高校的第一场演出在安徽新华学院隆重上演,给该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1500多名师生观看演出。

“和美春天”歌剧沙龙演唱会进校园

    歌剧沙龙演唱会以春天为主题,在管弦乐《春之声圆舞曲》中拉开序幕,由安徽交响乐团演奏的乐曲热情奔放,洋溢着生机勃勃的青春活力。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先后演唱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茶花女》和《托斯卡》中的经典选段,优美的意大利语旋律在该校大礼堂里感染着每一个观众,艺术家们的倾情献唱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现场,新华学院教师马琪也演唱了歌曲《再见了大别山》,为演出增添了安徽元素。演唱会在《饮酒歌》的欢快旋律中落下帷幕。

    新华学院学生王梦夏在演出后仍然坐在礼堂的椅子上很久,她说:“这是一场心灵洗礼,我们生活中接触到这种高雅艺术的机会不多,学校举办这样的演出我们很开心,特别是最后一曲《饮酒歌》,所有演员的同台演绎,真的是太精彩了,我还想多坐一会,再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

“和美春天”歌剧沙龙演唱会进校园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男高音青年演员吴多斐表示,院长决定把歌剧沙龙演唱会的首场演出安排在安徽新华学院,看重的是这里大学生的艺术素质和热情,接下来,歌舞剧院将把歌剧沙龙演唱会办到省里的其他高校,还将用钢琴伴奏的方式演唱,创造另一种氛围。让安徽更多的大学生们感受歌剧的无穷魅力,从而喜欢上歌剧这种高雅的艺术形式。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