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歌剧盛典唱出“和美春天”——安徽歌剧沙龙成立

2013-03-01 10:24:00 1793次浏览 来源:摘自《合肥晚报》

    歌剧是一种非常具有“国际范儿”的高雅艺术表现形式,可咱们合肥的观众却很少有机会能欣赏到它。昨晚,一场纷繁的歌剧盛典在安徽艺术剧场隆重上演,十多首经典歌剧选段的轮番演奏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由安徽乐团和安徽省歌舞剧院共同呈献的这台“和美春天——2013迎新春暨歌剧沙龙成立音乐会”让大家在欣赏精彩纷呈的歌剧艺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芬芳。

    圆舞曲大师约翰·施特劳斯的不朽名作《春之声圆舞曲》,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昨晚,正是这首悠扬动听的管弦乐拉开了“春天”的序幕,大地生机勃勃,生命流淌激情,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夜里,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在那优美而抒情的乐曲声中,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毕竟是以歌剧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紧接着,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托斯卡》、《茶花女》一个接一个陆续登场,《你赢得了诉讼》、《你们可知道》、《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你不要再去做情郎》、《奇妙的和谐》、《让我们告别巴黎》、《星光灿烂》、《为艺术为爱情》、《饮酒歌》……十余首歌曲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歌剧选段,安徽交响乐团的演奏技艺堪称精湛,而马标、张袁、陈菲、魏家红等演唱者的歌唱功力更是让人叹服,或高亢、或激昂、或欢快、或悲壮,咏叹调、宣叙调、重唱、合唱、序曲、间奏曲轮番交替,真正带给观众以美的享受。

    由安徽乐团和安徽省歌舞剧院共同打造的歌剧沙龙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省从此有了自己的歌剧舞台,安徽的观众也从此多了一个欣赏歌剧的机会,歌剧沙龙的成立给真正喜爱歌剧、热爱歌剧的演员们提供了最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今后歌剧沙龙将不定期举行各种精彩的歌剧演出。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