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民乐乐动阿曼

2013-02-20 10:43:00 1595次浏览 来源:本站

    随着蛇年钟声的敲响,安徽乐团“徽之韵”演奏家小组的音乐也扣响了阿曼苏丹国这片宁静的土地。

 

    在风景如画,温暖如春的阿曼,在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的波茨坦宫,浓浓的中国红映衬着喜庆祥和的中国年的到来。“徽之韵”演奏家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奏响了《喜洋洋》《步步高》等传统曲目迎接着八方来宾,一曲《金蛇狂舞》拉开阿曼中国年演出的帷幕,正在阿曼马斯喀特国际艺术节演出的安徽省杂技团送来了助兴表演中国传统舞狮舞。张黎演奏的《送我一支玖瑰花》旋律优美,活泼,技法多样,娴熟的技巧深情的演绎了浓郁异域风情;魏岚演奏《战台风》曲调气势雄伟,音乐形象鲜明,快板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她的演奏充分演绎了全曲;汪静静用京胡演奏的京剧曲牌《夜深沉》,展示了国剧的风采,时而委婉,时而激昂,刚劲有力,充满激情。

 

    著名笛箫演奏家陈惠龙更是十八般武艺扛起大梁,他演奏的《春到徽州》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快速而强烈的音型节奏,使在场观众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双手举过头顶长时间的热烈鼓掌,口笛《苗岭的早晨》把中国年的演出推向了高潮。

 

    中国驻阿曼大使吴久洪先生非常关心这一演出活动,政务参赞、使馆办公室主任到场祝贺。中铁四局、中石化、中水产、中国华为等驻阿曼的中资机构、阿曼华人华侨协会等各界人士分四场分别观看了演出,并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常态化。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