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年音乐会奏响“徽风皖韵”

2012-12-31 9:16:00 1722次浏览 来源:李燕然

    12月28日晚,安徽大剧院乐音缭绕,掌声如潮,黄梅迎春——安徽2013新年音乐会在这里隆重奏响。2013新年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安徽演艺集团主办,安徽交响乐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和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交响乐团共同演出。


     伴随着欢快悠扬的交响曲《黄梅韵》,当晚的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演出上半段充满安徽元素,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和安徽交响乐团共同带来黄梅戏经典剧目选段。孙娟、李文、吴亚玲、黄新德、蒋建国等著名黄梅戏演员带来了《徽商胡雪岩》选段“金猫缘”、《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墙头马上》选段“海誓山盟”等黄梅戏传统经典唱段,韵味十足,形神兼备,让台下的戏迷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演出下半段,来自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贝多芬的《第七交响乐曲》、《卡门组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不朽名曲,时而激情迸发,时而宛转悠扬的乐曲,让在场观众的情绪也随之起伏不定。不仅如此,这些来自国外的演奏家们还与安徽交响乐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艺术家们联袂为观众呈现一出精彩的视听盛宴。每个节目演出完毕,在场一千余名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在交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在场的不少观众深深陶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多听到这样高水准的演出。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