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花鼓灯+波尔卡,这个可以有!——安徽交响乐团21日北京奏响“徽韵交响”

2012-04-19 0:00:00 1653次浏览 来源:《中安在线》宋艺


    “徽韵交响”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奏响。记者昨日获悉,安徽交响乐团获邀将于4月21日赴京参加“中国第三届交响乐之春”演出,这也是其第二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17日晚,安徽交响乐团在肥举办了进京前专场音乐会《徽韵交响》,管弦乐《花鼓灯波尔卡》、《水乡欢歌》,交响诗《杜鹃红》、小提琴协奏曲《太平湖之恋》、歌剧《轻骑兵序曲》、交响曲《黄山•黄梅》等即将赴京演出的“拿手绝活”提前亮相。

 

    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于4月7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在20多天的时间内,来自安徽、北京、天津、浙江、福建等地的12支交响乐团将聚首国家大剧院,他们不仅演绎中外交响乐名曲,更展示中国交响乐发展的真实水准,可谓是一次中国交响乐的检阅。

 

    此次安徽交响乐团登陆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曲目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安徽的民间音乐元素被成功地融入交响乐之中,充分展示安徽音乐的特色。其中孙中生创作的《花鼓灯波尔卡》,把安徽民间舞曲“花鼓灯”与欧洲经典的传统音乐“波尔卡”,两种极具共性及个性的文化结合在一起,巧妙地把“波尔卡”的律动展现在“花鼓灯”的旋律中,这也是对我国传统音乐的发展所做的一种新尝试。

 安徽交响乐团21日北京奏响“徽韵交响”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