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心同行启新程 踔厉奋发勇担当——安徽演艺集团召开工会换届大会

2024-04-05 14:43:29 97次浏览 来源:本站


   4月2日,安徽演艺集团召开第三届工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省直工会副主任杨广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本荣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49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李涛代表第二届工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届工会五年来的工作,对下一步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演艺集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及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了由丁玉楼、李涛、余顺、谷正阳、杜惠、陈芳、胡静、胡霞、黄磊、董涛、童阳等11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其中李涛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




   杨广代表省直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安徽演艺集团工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安徽演艺集团工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健全完善基层工会工作制度,当好职工信赖的“知心者”和“娘家人”。




   会上,张健对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做好今后工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要求,履行好文化企业的历史使命,思路要清晰,目标要明确,让每一位职工都融入到当下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一流文化企业中来,把自己能够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和院团发展、人生价值内在统一起来,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还助推了院团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方向,明确政治目标,把工会组织和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要求对接起来、统一起来、一致起来,要找到切入点、落脚点,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职能。要帮助职工成长成才,让每个演职人员练就拿手绝技绝活,培养造就更多德艺双馨的演艺人才,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帮助、提醒作用;要培养职工创新创造能力,增强爱岗敬业精神,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夯实基本功的基础上博采众长、结合融合,在创新过程中形成自己独门绝技,在守正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演出风格、流派和现象,为我所用。要支持帮持职工,把职工所思所盼从源头上跟工会工作对接起来,才更重要,更有价值,更有必要。三是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有创新意识。工会好做法、好经验要坚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同时要围绕创建一流企业和“两心”目标开展活动,要让职工的理念观念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要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思维上有启发,在思路上有拓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有服务能力,首先要有服务意识,其次要有服务本领,再次要有服务耐心,要长期服务、一直服务。要有奉献精神。工会选举的新班子既是大家的信任,更是大家的期待和希望,要用自己的一片诚心、热心、关心来服务大家,甘做幕后英雄,用奉献和付出赢得职工的尊重,回报职工的信任和期待。工会干部要成为职工可信赖的、可倾诉的娘家人、贴心人,我们才能听到真话,工会工作就能接地气、有生命力,工会才能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