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民乐国际赛事获大奖

2010-10-08 0:00:00 1561次浏览 来源:本站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之际,以展示“祖国春色无限好、丝竹相和雅乐清”的盛世情景,由“国际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展演协会”主办,江苏音协、江苏省演艺集团、安徽演艺集团、上海江南丝竹协会、浙江省音协、上海音协、上海江南丝竹保护发展研究所等单位发起协办的“丝竹相和—2010香港国际江南丝竹展演比赛”,于2010年10月4日在美丽的香港屯门大会堂落下帷幕。参加的29个团组来自境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福建等省市,沈阳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江苏教育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纷纷派出高手,参加时隔25年再次举办的国际性的江南丝竹大赛。组委会组成了庞大的评审专家团,闵季骞、顾冠仁、张晓峰、陆春龄、闵慧芬、朱昌耀、郑济民、王永德、林克仁、翁持更、王爱康等齐聚赛事,为各参赛队、参赛作品评判。

 

    比赛竞争异常激烈,以安徽演艺集团民族管弦乐团名义参赛的安徽代表队,以其细腻的作品处理,精致的演奏风格,良好的舞台风范赢得了评审团的好评,得到演奏的最高分,与浙江民乐团并列演出一等奖(因浙江民乐团演奏的新创作品《行街》得到0.5分的加分),安徽民乐团是名副其实的演出最高得分者。这是继25年比赛后,安徽民乐团取得了超过上届的好成绩。新作品创作奖、演奏单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德艺双馨等奖项分别被其他代表队夺得。

 

    比赛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顾冠仁先生非常高兴,他对安徽演奏的“三六”(顾冠仁的作品)与其他队演奏的逐一作出点评,给予极高的评价。江苏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评审专家朱昌耀向安徽演艺集团副总宇洪杰祝贺说:“你们的演奏水平确实高出江苏参赛队伍,你们队伍训练的很细致。”评审委员会主任郑济民先生说:“安徽乐团演奏的江南丝竹代表了今天的最高水平,得第一高分是水平的真实体现”。在第二天的研讨会上,各院团和参赛队的领队都纷纷向安徽省歌舞剧院石健副院长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交流。

 

    安徽民乐走进过金色大厅,在国家大剧院也展示过风采,此次的国际性大赛中又拔得头筹,这都得益于安徽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不懈的抓队伍、抓人才、抓演出的结果,特别是演艺集团组建后,“精品战略”、“文化走出去工程”、“争先进位意识”不断增强带来的新面貌,创造的新业绩。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