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布局“一梁五柱” 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

2023-11-17 9:19:17 195次浏览 来源:转自:安徽新闻联播

 


   11月15号,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着力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安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 




   安徽文化多元化、开放包容,淮河文化、皖江文化、徽州文化等共同构铸了彰显徽风皖韵的地域文化,使安徽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的博物馆。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会上解读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指导意见》,提出六项重点任务,按“一梁五柱”布局,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 团长 张彪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作为理论工作者首要的政治任务。这次省委召开扎实推进繁荣兴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繁荣兴盛文化,必须要举旗定向。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育长 邵明 

  

   安徽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的召开和《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指导意见》的颁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重大行动。必将推动我省建成思想引领力强、舆论影响力强、文化感召力强、创作生产力强、文化供给力强、综合竞争力强的文化强省。

 

安徽演艺集团 董事长 张健

 

   我们感到分外鼓舞。本次会议就推动文艺精品的创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对于我们而言,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是我们实现文艺作品成高原、树高峰的重要内容之一。

 

 

安徽博物院 副院长 徐大珍

 

   省委省政府召开文化强省的会议,特别是文化铸魂、文化产业、文化传播方面,提出了很多的指导意见。我们将深度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让观众能够体会到文化的魅力,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



亳州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 吉洪武

 

   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文化强省的号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会议指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我们要坚持以文铸魂,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以文立信,以文兴业,以文互鉴,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抓好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马鞍山市含山县凌家滩遗址管理处 副主任 丁燕

  

   此次大会为我们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振了信心,我们将围绕建好用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的目标,进一步提升遗址展示阐释,创新转化水平,让遗址从"活起来"到"火起来"。

 

 

桐城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占娜

 

    桐城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黄梅戏之乡,将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



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崔兴浩

 

   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促文旅、创幸福作为工作主线之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城遗址公园管理处 主任 郭如亮

  

   落实好大会精神,深入挖掘明中都遗址的文化供给力,做好遗址保护、遗址展示、遗址活化利用三篇文章。


芜湖市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 主任 汪发志

 

   坚持以文立信,加大繁昌窑陶瓷科技研究投入,高质量打造繁昌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全面挖掘历史文化精髓。


 

 

   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安徽各级党委、政府把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化改革创新,建强人才队伍,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安徽贡献。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