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以演艺之美 共襄园博盛会——安徽演艺集团所属文艺院团节目进园区活动综述

2023-10-18 10:01:01 265次浏览 来源:本站



   看文化大戏。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要说合肥新晋“顶流”,那非园博园莫属,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别样美景,还可以品尝文化大餐。 

   9月26日至10月7日,省黄梅戏剧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话剧院、省徽京剧院、安徽乐团等六家文艺院团,分别在重庆馆、安庆馆、厦门馆、乌鲁木齐馆、扬州馆、郑州馆、徐州馆、苏州馆、北京馆、黄山馆、宁波馆、长沙馆等12个展馆内,为游客们献上黄梅戏、徽剧、京剧、杂技、歌舞、音乐等各类精彩演出。早在三个月前,集团党委就抽调20多名创作骨干组成工作专班,深入挖掘各城市馆地域文化特色,认真策划演出方案。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对节目设计、人员安排、现场互动等环节进行反复研究和充分论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两次深入园博园现场审看节目,要求各单位将演出节目与场馆地域文化紧密结合,既体现浓郁的文化特色,又营造热烈欢快的氛围,真正为园博盛会增光添彩。开幕当天,省委省政府及合肥市主要领导先后走进安庆园、北京园参观,驻足欣赏展园内黄梅戏、徽剧等节目表演,对集团现场演出节目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生态“搭台”、文化“唱戏”,常态化开展非遗展示,办好黄梅戏、徽剧等文艺演出活动,让游客既能赏园林“胜景”,也能看文化“大戏”。演出期间,演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努力克服场地限制、人流拥挤等各方面困难,连续演出10天,很多演员晒脱了皮、磨破了手、跳肿了脚、唱哑了嗓子,晒黑一度又一度。遇到设备故障、天气变化、人员限流等情况时,及时调整演出流程和节目安排,确保带给观众最好的观演体验。整个演出期间,集团100余名演员每天演出4场,共演出480场,观演游客达12万人次。每次演出前,观众们总是争先恐后地来到演出现场,有的带着亲朋好友5刷乌鲁木齐馆,并在小红书上写下长篇推文。游客们还和演员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笑、一起闹,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演出让他们感受到园博园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不虚此行。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积极报道、高度评价了集团本次文旅融合演出的创新和亮点。园博园演出已经圆满结束,各院团的演员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园博盛会倾情奉献,不仅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展望未来,集团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持续推进“三区一体”演出,奏响文旅融合新乐章,同时不断打磨经典、创作精品,为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省黄梅戏剧院演员在安庆馆表演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拍照。



重庆馆入口处,省黄梅戏剧院演员邀请游客手拉手一起互动。



省歌舞剧院演员带来的《达坂城的姑娘》,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乌鲁木齐馆。



省歌舞剧院舞蹈演员在厦门馆表演歌伴舞节目《凤凰花开》,吸引众多游客观赏。




扬州馆内省杂技团演员表演的杂技《转碟》,吸引了游客打卡拍照。




省杂技团演员在郑州馆表演杂技儿童剧《晃梯》。




苏州馆内,省话剧院演员演出前同小朋友们互动做游戏。




省话剧院演员在徐州馆为小朋友们表演童话剧《美丽的大森林》。




北京馆内,省徽京剧院演员为游客带来传统京剧《贵妃醉酒》。




省徽京剧院演员在黄山馆表演徽剧《白兔记》,引来游客阵阵掌声。




安徽乐团演奏员在宁波馆为游客演奏民族乐曲《茉莉花》。



安徽乐团演奏员在长沙馆为游客演奏管弦四重奏《浏阳河》。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