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唤醒文化记忆的声音——“湘东做东·乐享湘东”民族音乐专场展演活动成功上演

2023-05-22 10:40:48 476次浏览 来源:本站



   5月20日晚,悠扬动听的琴声响彻了萍水河畔,由中共湘东区委,湘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徽乐团参演的“湘东做东·乐享湘东”民族音乐专场展演活动在湘东剧院成功上演。

      

 

指挥:张 驰

  


  

少儿合唱团:《童声里的中国》

演唱:萍钢小学合唱团

   


  

乐队与合唱团:《我的祖国》

演唱:湘东合唱团

   

   本场音乐会由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湘东籍艺术家以及湘东教育系统合唱团的演员们联袂出演,精彩纷呈,民族乐器、合唱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交织在一起,展示了湘东独特的文化魅力。

   

  

《家在湘东》

演唱:罗成伟、肖 萍

   


  

春锣/莲花落:《现赞》  

表演:贾勇军(湘东非遗传承人)

   


 

   观众们被音乐所感染,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优美的旋律让人们跨越时空,感受到了湘东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唢呐与乐队:《沧海一声笑》  

唢呐:魏冬冬

  


  


  

二胡与民族管弦乐:《新赛马》

演奏:刘玉玲(萍乡二胡演奏家) 张 健  汪静静


   这场展演活动唤醒了人们的文化记忆,加深了安徽乐团与湘东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充分展示了湘东特色与文化传承,既考虑到家国情怀,又体现出“湘东做东”开放、包容的主题精神。

  

 

    

   未来,安徽乐团将会继续参与类似的音乐专场展演活动,为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