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丝竹管弦,琴瑟友之——安徽乐团《锦绣》民族室内乐成功上演

2023-04-18 11:07:39 551次浏览 来源:本站



   4月14、15日晚,安徽乐团《锦绣》民族室内乐分别于瑶海大剧院与庐阳大剧院成功上演,“声生不息”的民族器乐演奏出中国绵延不尽的礼乐文化,现场观众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中。

    

导聆:邵先国

   

   演出由《锦绣》拉开帷幕,随后陆续上演了《关山月》《十面埋伏》《弦语》《平衡》《扬鞭催马运粮忙》《弹词韵》《悠远的歌声》《让我们荡起双桨》《将军令》等,既有传统经典民族管弦乐,又有通过现代音乐重新编配的乐曲,整台音乐会在保留了民族风格的同时又具时代特点。

   


丝弦五重奏:《锦绣》

  


   


室内乐三重奏:《关山月》

   


   


琵琶·中国大鼓:《十面埋伏》

    


   


室内乐:《弦语》

   


室内乐五重奏:《平衡》

  

   整场音乐会的演出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乐团的艺术家们展现了高超的演奏技艺,充分展示了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古老的琵琶、二胡、箫等传统乐器在乐团演奏下,奏响了激情澎湃的旋律,充满了浓郁的民族情感。

      


   


笛子与小乐队:《扬鞭催马运粮忙》  笛子:卞祺

  


  


古筝·扬琴·琵琶:《弹词韵》

   


   


中阮·打击乐:《悠远的歌声》

   


   


二胡与室内乐:《让我们荡起双桨》  二胡:于文治

    


室内乐重奏:《将军令》

   




返场曲  唢呐:魏冬冬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每场演出直至两首返场曲目演奏完毕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4月15日晚,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李复斌也来到了现场,他对艺术家们的音乐才华和演奏技艺表示出高度的认可。

 


     

   4月21日,安徽乐团将再次来到瑶海大剧院上演安徽乐团交响乐团《回溯经典》室内乐音乐会,同时致敬旋律大师暨纪念柴可夫斯基逝世130周年专场音乐会将于4月23日在安徽大剧院正式上演,敬请持续关注!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