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八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颂歌献给党》交响音乐会成功上演

2023-02-21 10:54:30 496次浏览 来源:本站



   2月19日晚,合肥大剧院音乐厅灯火通明、星光璀璨,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乐团演出的第八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颂歌献给党》交响音乐会在这里成功上演。

   


   


   


  

钢琴独奏:汪荣钦

  

   演出以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帷幕。由安徽乐团青年演奏员汪荣钦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歌曲《黄河大合唱》,共分为“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四个乐章,作品在创作中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融入了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雄浑有力的“怒吼”荡气回肠,表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坚韧精神。



   


   


  


  

   下半场上演了由安徽乐团委约青年作曲家杨帆创作的大型交响组曲《八月桂花》,乐曲含往事”“山歌”“送别”“星火”“无名碑”“八月桂花”六个乐章,充分展现了大别山的风土人情,再现革命战争年代,千千万万的热血儿女,在党领导下为民族求生存、为国家求独立的漫漫征程。

 


   

指挥:徐宏

      

   音乐会由安徽乐团副团长、安徽乐团常任指挥徐宏执棒,安徽乐团交响乐团精彩演奏,每首曲目间隙,观众掌声不断。

   

  

   本场演出充分满足了人民大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合肥市民观众的文化生活,作为省级专业乐团,安徽乐团坚持立足本岗,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职能,为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46730
技术支持:苏州智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512-63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