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龙腾虎跃—2023新春民族音乐会首演大获成功

2023-02-09 16:10:28 829次浏览 来源:本站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策划与辛勤排练,由安徽乐团、北京民族乐团联手打造的龙腾虎跃—2023新春民族音乐会于2月8日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上演。 

   

   

指挥:张伟(江苏)

     

   本场音乐会特邀江苏省民族乐团指挥张伟执棒,以打击乐为主要内容,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现场可谓十分火爆。

   


   

笛子与民族管弦乐《燕归来》 

笛子独奏:邵先国(安徽) 

       

   演出由气势磅礴的民族管弦乐《大潮》拉开帷幕。 笛子与民族管弦乐《燕归来》清新灵动,秀润醇厚,含蓄内敛,充分体现了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希望。民族管弦乐太阳颂第二乐章《挑山》充满了浓郁的民间风韵与文化气质,让人情不自禁地就嗨了起来。

 


   

京胡•琵琶•唢呐与乐队《北京一夜》

唢呐:魏冬冬(安徽) 琵琶:余娟(安徽) 京胡:崔璨(北京)

   

   京胡•琵琶•唢呐与乐队《北京一夜》将流行音乐语汇与传统民乐内涵完美融合,激情碰撞,精彩卓绝。

 

  


  


  


   

打击乐与乐队《龙舞》

排鼓:宋艺博(北京)  大鼓:宋亮(安徽)  

通通鼓:吕直(安徽)  定音鼓:张晨(北京)

   

   打击乐与乐队《龙舞》渲染了欢腾的节日气氛,展示了浓郁的民族特色。民族管弦乐《丰收锣鼓》充分发挥中国丰富多彩的打击乐器的表现能力,既有民族风格,又具时代特点。

   


   

唢呐与民族管弦乐《城外芍花》 

唢呐:王向阳(北京)

      

   唢呐与民族管弦乐《城外芍花》展示了亳州风情,传达了对家乡的深深思念。

   


   

板胡与民族管弦乐《花梆子》

板胡:汪静静(安徽)

  

   板胡与民族管弦乐《花梆子》风格华丽细腻、感情充沛,将板胡的艺术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

    


   

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

琵琶:王晶晶(北京)

   

   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用女性化优美的旋律展现了如诉如泣、娓娓道来的深切情丝。打击乐与民管弦乐协奏曲《龙腾虎跃》作为中国民族打击乐乐曲发展的里程碑让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每首曲目结束后掌声都经久不息,台上的艺术家们直至演奏完四首返场曲后,观众才恋恋不舍地离去。安徽、北京、江苏三地艺术家的联袂演出,为省城的市民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