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徽韵出墙 乐舞金色——安徽民乐新春欧非巡演

2009-01-19 8:46:00 1536次浏览 来源:《江淮晨报》陈晓敏

    前天晚上,由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器乐合奏《凤阳歌》开启了该乐团赴欧、非巡演合肥汇报演出的大幕。合肥工业大学的许多师生闻讯来到斛兵礼堂,聆听《春节序曲》、《琅琊神韵》、《琵琶行》等雅乐弦音。


     据悉,1月23日,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一行80人将带着江淮儿女的友好情谊,启程前往德国、瑞士、奥地利、埃及,在七座历史文化名城演出《2009中国(牛年)新春民族音乐会》。2月1日晚上,安徽的民乐家们将首次登上世界音乐殿堂,在众人瞩目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安徽民乐。

    安徽民乐新春欧非巡演特别是在金色大厅演出,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亲笔题词“徽韵出墙,乐舞金色”。省委宣传部部长臧世凯也赞道:“安徽乐团走出去是件好事,也是宣传中华民族文化,扩大安徽在海外影响力的重大举措。”
    

    安徽的民间音乐在中国音乐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此次赴欧非巡演,安徽的艺术家们带去了颇具安徽地方特色的器乐合奏《凤阳歌》,双二胡协奏曲《天仙配》,器乐合奏《花鼓灯会》、《皖风戏韵》等曲目,还将现场演奏国外观众耳熟能详的《匈牙利舞曲第5号》、《喜洋洋》、《茉莉花》等中外名曲。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