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乐团前往省文物考古所开展采风活动

2022-12-15 10:43:28 441次浏览 来源:本站




   为寻找艺术创作题材,获得创作灵感。按照集团党委的工作指导建议,12月14日上午,安徽乐团副团长桂彬带领乐团部分演奏员前往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学习交流和文艺采风活动。







   所长叶润清热情接待了乐团成员,大家积极研讨安徽文化,最终得出以下三点结论。一是文化是综合的、复杂的、多样的,安徽文化更是如此,我们要找清安徽文化的定位,不能用一部或几部文艺作品就来全面代表安徽文化。二是尊重安徽文化的重要成就,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传播范围广的、成就高的科学、艺术、文化等作为创作题材。三是可以突出安徽的思想文化成就,如以老子、庄子、朱熹等哲学大家的思想文化为主题来进行相关的艺术生产创作。



   

   学习交流结束后,乐团成员又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凌家滩文化展,感触中华史前文明的曙光,沐浴远古文明的心灵之旅。





 

   在回程的路上,桂彬副团长表示,我们必须透过历史背景来探寻安徽文化,深入调研,长期规划,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会有更多的考察。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