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八月桂花”大型交响音乐会成功上演

2022-11-15 9:39:17 571次浏览 来源:本站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出品,安徽乐团演出的“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八月桂花》大型交响音乐会”,于2022年11月14日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上演。




   《八月桂花》大型交响音乐会以安徽乐团委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青年作曲家杨帆新创的大型交响组曲《八月桂花》为主要演出内容,乐曲含“往事”“山歌”“送别”“星火”“无名碑”“八月桂花”六个乐章。作品成功推出上演以来,曾作为省委党校艺术党课、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剧目展演、安徽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艺术党课、“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七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等重大演出的内容多次上演,深受各界观众的欢迎。

 



   本场音乐会演出这部优秀作品时,同步上演了我国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交响序曲《红旗颂》,殷承宗、储望华等创作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的四个乐章,彰显新作品光彩的同时也焕发了经典作品的艺术魅力。音乐会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安徽乐团副团长、安徽乐团常任指挥徐宏执棒,安徽乐团交响乐团副团长王晓洁担任乐团首席,安徽乐团交响乐团精彩演绎。

   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安徽乐团以一场雄浑壮阔的音乐会奏响在省城合肥,既是以实际行动用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向长期以来喜爱高雅音乐艺术的各界观众奉献一台高质量的音乐盛宴。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