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民族音乐——安徽乐团湘赣巡演圆满成功

2022-09-19 17:02:47 682次浏览 来源:本站




   九月的天空,金风送爽。为更好地践行集团党委“以演出为中心”的工作指导思想,安徽乐团近日又开展了新的演出活动。按照工作安排,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于9月16日、17日分别在江西萍乡湘东大剧院和湖南长沙音乐厅推出了《听见国乐》——民族管弦乐视听音乐会,为当地的各界观众送上了一台极具特色视听音乐盛宴。




  


  


   


   本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出行计划曾多次进行变更。但安徽乐团终不为困难所阻,于疫情反复之间,台风突袭之时,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到达江西、湖南两省进行巡演,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光荣传统。

 


  




  



   《听见国乐》——民族管弦乐视听音乐会涵盖了民歌、戏曲、网络流行曲、中外经典影视配乐等多个种类的经典乐曲,通过音乐与画面结合、声乐与器乐交融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跨界融合,为当地的市民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感受。台上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一流的专业技巧将整场音乐会演绎的淋漓尽致,每曲的间隔之间现场的掌声都经久不息,甚至在演出结束后仍然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迟迟不肯离去。

 


  

   来到湘赣革命根据地,乐团党总支还利用演出间隙时间,带领参加本次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分别前往江西萍乡秋收起义广场、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开展了“安徽乐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日”教育活动。全体演职人员追寻先烈足迹,探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回响,在回顾历史中振奋精神,感悟责任,践行使命,凝聚力量。

  

  

   


   本次湘赣巡演,安徽乐团的艺术家们不辞劳苦,以实际行动传播民族音乐,弘扬高雅艺术,提升艺术氛围,展示了安徽文艺工作者的风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艺术形象。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