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激情绽放•男高音之夜》2022安徽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01-26 10:05:09 2038次浏览 来源:本站




   迎着新年的脚步,踏着欢乐的节拍,当迎新的钟声还在大地回荡的美好时节,由安徽演艺集团、安徽艺术学院主办,安徽乐团、安徽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承办,安徽乐团、安徽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和安徽省歌舞剧院演出的《激情绽放•男高音之夜》——2022安徽新年音乐会于1月12日晚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悠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伴随着观众们带着美好的心情迎接着一个款款走来的崭新春天。




   灯光与星光辉映,歌声与乐声共鸣。本场音乐会由安徽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声乐教授孙来法,安徽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吴多斐、张由吉和青年演员夏德奇,以及留学意大利、美国归来的青年男高音戴传文、鲍捷、马文捷、李铭巍和安徽艺术学院青年男高音赵马登峰、裴俊杰组成的“美声男高音天团”,通过一台经典中国声乐作品,用歌声欢庆新年,用真情为祖国祝福。



指挥:徐宏



指挥:丁凡



指挥:闫奇






   音乐会的指挥分别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安徽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徐宏先生和安徽艺术学院青年指挥丁凡、闫奇担任。安徽乐团交响乐团演奏。在新年之初为省城及周边市民献上一台高规格、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一曲恢宏大气的交响序曲《红旗颂》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庄严宏伟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怕牺牲,艰苦奋斗,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音乐会随后又陆续上演了《共和国之恋》《沁园春•雪》《大江东去》《那就是我》《新的天地》《跟你走》《北京颂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鸿雁》《怀念战友》《祖国,慈祥的母亲》《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用最美妙的音乐,追溯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聆听祖国建设的铿锵足音。用最嘹亮的歌声,展望家乡发展的美好明天,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最强乐章。




   用艺术浸润城市文化,用责任彰显使命担当。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人们用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给了音乐会最直接的赞扬。艺术家们通过高雅音乐艺术,展现了人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真诚祝福。用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为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