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 泗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旗颂》专题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1-06-24 16:48:17 1370次浏览 来源:文/李菲菲 陈奇亮  图/王敦平 吴军 周传兵 吴天元



   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6月21日晚,“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泗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旗颂》专题交响音乐会在县文体中心精彩上演。张志强、王汝娜、赵朝法、王春峰等市、县领导,以及现场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由安徽乐团演奏的专题交响音乐会,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艺术” 视听盛宴。

   


  



   本场《红旗颂》专题交响音乐会由安徽演艺集团、中共泗县县委、泗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中共泗县县委组织部、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泗县总工会、泗县文化和旅游局、泗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展演伊始,王汝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在致辞中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站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全省争上游、全国争先进、全面促振兴”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勇攀高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泗县而努力奋斗。






















   安徽演艺集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运慧女士代表安徽演艺集团致辞,安徽乐团团长石健先生到场指导。音乐会在气势磅礴、激情澎湃的交响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北风吹》、《扎红头绳》、《渔家姑娘》、《丰收》、《我的中国心》、《炎黄风情》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依次奏响,乐曲时而亲切委婉、时而高昂奋进,安徽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与音乐的深厚内涵交相辉映,令在场观众置身“红色浪潮”。经典红歌《把一切献给党》、《走在小康路上》、《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泗州戏《龙江颂》、《杨八姐闯幽州》,以拉魂腔的戏曲旋律传唱经典、勾人心魄,尽显泗州魅力与风采。






   音乐会尾声,县四大班子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恢弘大气,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用忠诚捍卫真理、用生命保卫家国的不屈意志和坚定信念。演出最后,当《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响起时,全场观众集体起立,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台上台下齐声合唱、尽情高歌、掌声如雷,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随着旋律涌现在眼前,将本场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爱党、爱国、爱人民是艺术创作永恒的主题。《红旗颂》专题交响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证明了高雅艺术作为思政教育载体的巨大感染力,以“红色音符”的艺术形式,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情回望共产党人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引导鼓舞着泗县百万儿女秉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埋头苦干、务实求新,共同朝着美好生活的新方向砥砺前行。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