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民乐飞进宝岛台湾

2004-11-12 8:56:00 1592次浏览 来源:本站

    安徽乐团与台北市立国乐团2004年度文化交流项目在完成了台北市立国乐团来我省在黄山、合肥两地演出后,11月11日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一行59人将飞赴台湾,在台北、新竹、台中做交流演出。

 

    这是安徽民族管弦乐团整建制、主题式民乐专场第一次飞进宝岛台湾。把极具安徽特色的《徽韵》献给骨肉同胞,同时,还将与台北市立国乐团联袂演出,以庆祝台北市建市120周年和台北市立国乐团建团25周年。

 

    安徽乐团创编的《徽韵》以安徽民族民间音乐为素材,以安徽的作曲家们为创作骨干,把《凤阳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月下渔歌》、《春到徽州》进行了新的编配,把黄梅戏音乐加以整合、创编了扬琴协奏曲《黄梅之花》,把徽剧、庐剧、泗州戏音乐撷取、改编成《皖风戏韵》,把安徽民歌《牛歌》、《隔山隔水心连心》进行了重新配器,由民乐团伴奏演唱,把这台精美的、安徽特色浓重地“徽菜大餐”带进宝岛台湾,用徽韵叙说乡情,用音乐架起桥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推进皖台经济文化发展。

   

    《徽韵》曾于今年5月登陆上海大剧院,在200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争得殊荣。《徽韵》载誉归来后,省委副书记张平同志专门做出批示,要求我们《徽韵》要多演出,反徽文化的牌子打出去。这次远赴台湾,安徽民乐定能为安徽争光,让“徽文化”通过台湾这个窗口走向世界。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