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在线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欣赏

民族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9-10-22 15:50:05   浏览人数:2281   来源:本站

    18日晚,安徽乐团精心打造的“祖国礼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民族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在安徽艺术剧场精彩上演。由此,安徽乐团“祖国礼赞”系列音乐会演出也随着本场音乐会的闭幕而圆满收官。

    通过本次系列演出,安徽乐团以经典曲目为祖国献礼,以高雅音乐回馈观众,以专场演出提升乐团观念意识,以舞台实践打磨演奏员的专业水平。提升了乐团的艺术水平,获得了良好的艺术口碑。

    本场音乐会,选择了我国建国以来民族音乐作品中的十个精品曲目推出上演,充分展示了祖国各地不同风格的音乐风情。有四川巴渝地区民间素材发展而成《太阳颂》,有以内蒙古伊克昭盟民歌音调为素材创作的《牧民新歌》,有展示河南林县人民建造红旗渠壮观景象的《红日》,有全国广为流传的、江苏版的《茉莉花》,有山东浓厚地方色彩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有新疆地域音乐风格的《田野的歌声》,有边寨人民听闻喜讯狂欢场景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有吉普赛调式与新疆调式的结合、融入弗拉门戈节奏因素创作的《丝绸之路》,还有尽情抒发人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的《我的祖国》和具有强大张力和阳刚之气、渲染浓郁节日气氛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合奏《新龙舞》,无不绽放出民族音乐的璀璨光华。极具各地音乐特色的作品获得观众的热烈欢迎,赢得现场一阵阵的热烈掌声。也为本系列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