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在线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欣赏

安徽乐团邵先国、张黎随“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代表团顺利抵达科威特并参加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演出

2019-09-28 16:46:41   浏览人数:2666   来源:本站




        安徽乐团派遣邵先国、张黎随“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代表团于当地时间9月21日抵达科威特,22日参加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在科威特城卓美亚酒店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演出。

        

         出席观看演出的有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夫妇、科威特外交副大臣贾拉拉、科威特皇室成员、科政府相关政要、中国武警驻科威特部队、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


        演出节目经过安徽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安徽乐团与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反复沟通策划,最后确定国庆招待会上为来宾们演出舞蹈《水墨中国》、民族器乐演奏《丝路飞天》、徽剧表演唱《小宴》。水墨中国用舞蹈的形式来表达中国水墨画的意境,嫣然勾勒出一带一路上的美妙场景,中国山水画之美。安徽乐团邵先国、张黎用笛子琵琶演奏丝路上的美好旋律,表现丝绸之路上的文化神韵。第28届梅花奖榜首得主,徽京剧院汪育殊徽剧表演唱,唱出中国戏曲之美,中国文化深厚之底韵。


        此次访问团团长、歌舞剧院院长常海棠介绍,此次出访演出我们做了精心策划和准备,“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是代表着国家形象,是国家一带一路文化战略品牌,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示精神,安徽演艺集团具体部署要求,安徽乐团、徽京剧院、杂技团等兄弟单位协作,演出即要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要彰显我们大国艺术文化特征,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感受到来自中国文化之旅的魅力。


        接下来他们二人将和“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代表团在科威特文委皇室剧场将为科威特观众再奉上两场精彩演出。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