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在线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欣赏

转载: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05-27 9:13:05   浏览人数:2605   来源:本站

5月23—24日,由省音协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二胡、小提琴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三十余位入围决赛的优秀声乐、器乐选手同台竞技,为合肥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及音乐爱好者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省文联主席吴雪,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等出席决赛和颁奖仪式。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本次金钟奖安徽赛区决赛邀请了我省知名声乐、二胡、小提琴专家担任评委。



声乐决赛评委由省音协声乐委员会名誉会长、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申保山,省音协声乐委员会名誉会长、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一级演员曹玉萍,省音协副主席、省音协声乐委员会会长、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邝实,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一级演员白国杰,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王跃武,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陈自勤,省音协声乐委员会副会长、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一级演员、教授孙来法担任。



二胡决赛评委由省音协副主席、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歌舞团副团长、二级演奏员柳琦,省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一级指挥周晓平,省音协民族弓弦乐委员会会长、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张彤,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首席、艺术指导张键,省音协民族弓弦乐委员会副会长、淮北市音协副主席、 淮北市民族乐团团长杨全喜,马鞍山市音协副主席、二级演奏员朱皖芳,省音协民族弓弦乐委员会常务理事、皖西学院客座教授黄锦璧担任。



小提琴决赛评委由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一级作曲盘龙,省音协小提琴委员会副会长、安徽乐团交响乐团原首席、一级演奏员王国平,省音协小提琴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原淮南市歌舞团乐队首席、二级演奏员邵光禄,省音协小提琴委员会副会长、安徽乐团交响乐团原团长、一级演奏员王多,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袁泉,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艺术中心主任、二级演奏员陈立煌,省音协小提琴委员会常务理事,原芜湖市歌舞团乐队首席易荣华担任。




在三场比赛中,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一级作曲盘龙担任评委会主任,省音协副主席、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罗可曼担任担任决赛监审评委。


赛前,大赛组委会召开了全体评委会议。盘龙指出,金钟奖比赛是一项高规格的专业性比赛,大赛评委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严格遵循中国音乐金钟奖的评审要求,坚守标准,以专业的眼光选拔出优秀且具有竞争力的青年音乐人才参加全国比赛,为安徽争得荣誉。


会上,宣读了选拔赛评审纪律,要求评委严格遵守评审纪律,做到严于律己,公平公正。评委们讨论确定了比赛流程及评审方法。


本次决赛在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奖项的选手名单如下:


声乐


美声组

金   奖:张由吉

银   奖:张霖霄、杨柳琴

铜   奖:赵龙、臧妍、李蔚原

优秀奖:李耀伟、单铎、莫妮莎、吴心雨


民族组

金   奖:周杨

银   奖:牛悦敏、庄云龙

铜   奖:亢怿、张芸、宋云

优秀奖:张卲玲、罗静、黄雅娴、赵丽娜


二胡


金   奖:毕琪琦

银   奖:裴文钰

铜   奖:吴祺昀

优秀奖:刘畅、曹聿微、于文治、张璐、陶博文、朱丹、李晓萌


小提琴


金   奖:石小玄

银   奖:刘泊漪

铜   奖:肖成中

优秀奖:金麟、尹泽玮、杨春


声乐


美声组金奖 张由吉


美声组银奖 张霖霄


美声组银奖 杨柳琴


美声组铜奖 赵龙


美声组铜奖 臧妍


美声组铜奖 李蔚原


民族组金奖 周杨


民族组银奖 牛悦敏


民族组银奖 庄云龙


民族组铜奖 亢怿


民族组铜奖 张芸


民族组铜奖 宋云


声乐金奖获得者合影


声乐银奖获得者合影


声乐铜奖获得者合影


声乐优秀奖合影


二胡


金奖获得者 毕琪琦


银奖获得者 裴文钰


铜奖获得者 吴祺昀


小提琴


金奖获得者 石小玄


银奖获得者 刘泊漪


铜奖获得者 肖成中


根据中国音协规定,本次安徽赛区的美声、民族金奖银奖获得者,小提琴、二胡比赛的前两名选手将参加全国金钟奖选拔赛。


颁奖仪式上,省文联主席吴雪对本次选拔赛的专业性以及参赛选手的表演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表示,本次金钟奖选拔赛不仅是一场遴选我省优秀青年音乐表演人才的比赛,更是一次“5.23”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选手们把高雅艺术带进了校园,用精彩的表演回馈广大师生,在提高学生们音乐鉴赏能力的同时培养他们的音乐能力,为培养我省音乐人才后备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在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落幕。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让他们在近距离体验高规格音乐比赛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全国唯一常设的综合性专家大奖,每两年一届,是与戏剧梅花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以其专业上的权威性、艺术上的严谨性、积极向上的指导性赢得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调动了音乐爱好者参与的积极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高雅音乐的普及做出了极为长远的贡献。



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近日,依托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省音协开展了多场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省内优秀音乐表演者们走进高校,把精彩的比赛送进校园。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不仅给观众带来音乐上的美妙享受,更是用他们精湛纯熟的表演抒发出对党和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也进一步激发大家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