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在线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欣赏

安徽花鼓灯会响彻2018河姆渡之声第十四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

2018-12-20 10:57:09   浏览人数:3152   来源:本站

 应第十四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组委会邀请,安徽乐团于2018128日下午在浙江余姚高风中学参加2018河姆渡之声第十四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首次参加 “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获得最高奖项——“最佳演奏奖”。

 

河姆渡之声2018第十四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是由上海音乐家协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余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音乐盛会,集中展示了长三角地区民族音乐发展的概况及成果,是长三角地区民族音乐发展重要的一个展示平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第十四届河姆渡之声“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有来自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和来自马来西亚的团队共70余支参与交流演出,并由来自海内外民乐界的知名学者、专家进行现场点评、研讨、演讲,共同探讨中国民族音乐艺术的发展,这是一次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对普及高雅艺术和增加文化自信有着着实现实意义,活动期间,由苏浙皖沪三省一市音乐家协会共同发起的“长三角音乐发展联盟”正式签约成立。

 

 

 

 

 

乐团参加此次展演的曲目是花鼓灯吹打乐《鼓韵淮河》、《花鼓灯会》,这是最具代表安徽地域音乐文化的艺术现向和艺术特点,这两首曲目亦是2017年安徽乐团重点打造参加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的曲目。在演出过程中观众反应热烈,掌声响彻全场,演出过程中呐喊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安徽花鼓灯音乐再一次轰动长三角,精彩的演出可谓惊艳全场,花鼓神韵绕梁余姚上空。

    上海音乐学院王永德教授激动的上台赞扬道:“这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典型的汉族文化现象,集中代表安徽地域文化艺术特点,安徽乐团对地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挖掘功不可没,是安徽地方音乐传承发展的守护者,感谢安徽乐团给大家带来如此震撼的艺术盛宴”。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著名笛箫演奏家教育家蒋国基先生这样评价道“演奏非常成功,声情并茂,情真亲切,十分感人,表现力极强,棒!棒!棒!!!”。评委朱晓谷“一次传统艺术盛宴”。上海音协民族管弦乐学会主任闵雪生“演奏形式新颖,有浓郁的地方风格,场面欢快热烈,演奏水平是专业水准,作品载歌载舞更增添了可看性,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很棒、点赞!大大的点赞”。上海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姚中申“机具地方特色,表现形式丰富,十分精彩”。评委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秘书长高扬“充分发展安徽独特的传统特色,表现精彩生动活泼,高水平”。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46730
技术支持:苏州智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512-63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