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乐团荣誉
当前位置:首页>乐团荣誉

我团琵琶演奏家潘嫦青老师荣获“民乐艺术终身贡献荣誉称号”

2022-01-26 9:41:06 0人评论 1442次浏览 分类:其他



   2021年9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经大会选举,授予我省潘嫦青、赵荫河两位老师“民乐艺术终身贡献荣誉称号”。这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对安徽的两位老师在民乐领域杰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以此表彰安徽的两位老师一直以来为我国民族音乐艺术的发展与传承作出的重大贡献。2022年1月19日下午,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2022年度会长办公(扩大)会在徽府乐坊召开。会上,原安徽演艺集团董事长张居淮、安徽民族管弦学会会长吴家宝代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为潘嫦青、赵荫河两位老师颁发“民乐艺术终身贡献荣誉称号”证书。



   

   潘嫦青老师是安徽乐团著名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琵琶著名流派——上海浦东派的嫡传弟子,其外祖父是我国近代琵琶流派——浦东派的一代宗师。潘嫦青祖籍上海,自幼学习琵琶,具有高超的技艺,其音色纯净坚实、圆润饱满,演奏传统作品深得浦东派之神韵,文武曲兼备。1978年调入安徽省歌舞剧院,198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深造。1980年在全国琵琶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985年随中国音乐家小组赴蒙古人民共和国参加第七届亚洲音乐节,荣获优秀演奏奖。多次受邀在全国各地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并出访过奥地利、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她演奏的代表曲目有:《十面埋伏》《霸王卸甲》协奏曲《草原小姐妹》《梁祝》《塞上曲》《天山之春》《火把节之夜》《彝族舞曲》《野蜂飞舞》等。






   多年来,潘嫦青老师不断醉心于民族音乐的传承弘扬与创新发展,其艺品、人品均令人称道。始终受到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她以娴熟精湛的技巧和绝仑美妙的音色在国内外的舞台上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和奖项。为中国民族音乐发扬光大,让琵琶这件古老乐器于世界音乐之林大放光彩做出了不懈努力。让我们真诚向她表示感谢和祝贺!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