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风徽韵庆国庆 花鼓劲舞枫叶情 ——安徽演艺集团“花鼓劲舞枫叶情”演出团参加加拿大国庆日大游行纪实

2014-07-23 11:55:54 3048次浏览  来源:摘自《世界华人周刊》 叶进

 

    201471日晚,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国庆日温哥华大游行又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亮点。安徽演艺集团“花鼓劲舞枫叶情”演出团的二十多位俊男靓女们,在圆满完成“花鼓劲舞枫叶情”专场歌舞表演后,集体出现在加拿大安徽同乡总会的国庆游行方队里。

    这是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换届选举后组织的首次大型户外活动。在加拿大安徽同乡总会荣誉会长陈永涛、会长赵完全和新任联席会执行主席褚远征的精心策划和安徽演艺集团董事长张居淮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在温哥华有幸欣赏了一场来自淮河两岸原汁原味的安徽花鼓灯表演。

    游行队伍由乔治亚(Georgia)街与布洛顿(Broughton)的街口出发,沿着乔治亚街往东走到布辣(Burrard)街后向北转到Pender街结束。参加游行的华人队伍由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的花车打头,随后是穿着中国各民族特色服装的模特方队,此后是展现东方女性婀娜身姿的旗袍方队、身着白色练功服的中华武术方队和腰缠锣鼓的腰鼓方队等,最后压阵的是穿着统一文化衫的加拿大安徽同乡总会方队。来自安徽演艺集团的淮河儿女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一路舞动中国龙和花扇,在民族乐器的伴奏下,载歌载舞,不时引起中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安徽演艺集团这次来温哥华演出,让东西方观众体验了徽文化的神韵,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相信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国家级、省级艺术团体走出国门,将灿烂的中华文化发扬广大,提升中国的软实力。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46730
技术支持:苏州智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512-63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