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皖山皖水好歌声”——演艺集团组队赴台演出圆满成功

2014-05-21 8:26:49 2988次浏览  来源:本站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由省委书记张宝顺率领的安徽经贸文化访问从56日——10日圆满的在台湾参访成功。做为访问团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突出表现血脉同根、文化同源、皖台一家亲的文艺演出队伍,演艺集团旗下的歌舞剧院、黄梅戏剧院、徽京剧院、安徽乐团派出了精兵强将,确保任务成功,在六天时间里,深入校园、社区与当地师生、居民同台联欢;在台北推介会;在宜兰礁溪;大甲镇澜宫等地专场演出,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其行欢乐,其情融融。

 

    此次赴台演出,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副总经理宇洪杰从选节目、定演员,到演出样式、灯光音乐、服装、化妆等事务全程参与,悉心指导。根据赴台演出的需要,省歌舞剧院、安徽乐团、省徽京剧院、省黄梅戏剧院选派了陈惠龙、王兰芳、陶军、余顺等优秀艺术家和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精心选择了经典民乐,花鼓灯舞蹈,黄梅戏、京剧演唱等节目,在台湾的5场演出,反响强烈。

    此次赴台演出时间短,场次多,天天转场,还要与当地艺术团队、台湾铭传大学学生表演队、铭传国中丝竹乐团、铭传国小管乐团、宜兰礁溪国小乐团、阿里山逐鹿表演艺术团走台、串台,艺术家们以扎实的作风,完成了体现“亲情之旅一家亲”的任务。

 

    在铭传大学桃园校区与学校师生共同联欢,安徽花鼓灯舞蹈《淮畔春语》、《花鼓声声》,黄梅戏表演唱《对花》、《女驸马》选段,笛子独奏《春到徽州》,歌舞《江南江北我的家》,演出在全体演员合唱《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的音乐中结束,获得我省领导和台湾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和师生的热情回应。《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成了那天唱不完的曲目。

    58在宜礁溪剧场的演出,恰逢母亲节前夕,仅能容纳300余人的礁溪剧场来了近百名60岁以上老人,艺术家们为这群特殊的观众献上民乐合奏《小城故事》,花鼓灯舞蹈《淮畔春语》,琵琶独奏《彝族舞曲》,黄梅戏对唱《对花》,京剧《打龙袍》选段,舞蹈《三千金》,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京胡独奏《京剧曲牌》,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歌舞《江南江北我的家》,演出在皖台互动的台湾民歌《娜鲁湾情歌》及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结束。

 

    观众对精彩的节目和表演连声赞叹,对中华文化产生强烈的认同和共鸣。

    此次赴台做为政府组成的访问团的一部分,省直艺术表演团体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好评。

    省文化厅领导全程带队,给演员、演奏员们极大的帮助和鼓舞。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