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安徽民乐在“枫华国际艺术节”上获奖

2013-09-05 11:45:08 3006次浏览  来源:本站

 

    由加拿大枫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大温地区加中友好协会,加拿大艺术协会、加拿大中国音乐学会、维多利亚加中友好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加拿大枫华国际艺术节从2013713日——81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大温地区)举办。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徽之韵”音乐家小组应邀做为枫华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主宾国的代表,把丰富多彩的皖风徽韵高度浓缩的安徽音乐,创编成一台名为《皖风徽韵映红枫》的音乐会奉献给加拿大观众。

    安徽民乐团在有比赛性质的艺术节舞台上,获得了舞台演出金奖的荣誉。

    陈惠龙(竹笛)、汪静静(京胡)、王娅雯、张健(双二胡)、潘嫦青(琵琶)获得演奏金奖;卞珊珊以《隔山隔水不隔心》和《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的演唱获得演唱金奖。这是参加艺术节,浙江、新疆、北京等队伍中获奖最多的一支队伍,着实为安徽人民争得了荣誉。

    812艺术节组委会专门为安徽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韩宁高兴的对媒体说:“此次枫华国际艺术节是加拿大温哥华大温地区首次以中国文化艺术为主体举办的时间最长,国内参加演出团体最多,艺术品种最丰富,水平最高的民间艺术节。总领馆高度重视,我们把这一活动视为落实中加友好年活动的一部分,我们派出了文化领事王强到机场迎接你们,并将和政新领事高建正等一起观看你们的演出。”

    为扩大安徽在加拿大的影响,安徽民族管弦乐团组成了20位艺术家为代表的“徽之韵”演奏家组合,这是乐团50多年来第一次来到美丽的加拿大参加国际艺术节,并为加拿大人民演出。

    817,《皖风徽韵映红枫》专场音乐会在枫华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上奏响,二胡、笛子、琵琶、唢呐等传统民族乐器,结合独具安徽特色的黄梅调等,给加拿大人民带去了精彩中华民族艺术和安徽地方艺术盛宴。

    演出开始前,团长宇洪杰接受了新时代传媒集团、星岛日报、明报、世界日报、环球华报、大华商报、“潮”杂志和北美中文网、凤凰卫视驻温哥华记者们的采访并表示,安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文化,将其发扬和传承是作为一个文化人应有的担当,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到温哥华,同时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加拿大安徽商会会长赵完全激动的表示欢迎,并希望安徽花鼓灯能早日来加表演,扩大安徽的影响。

    艺术期间,艺术家们在列治文市小女皇剧院,在学校、在安徽同乡会会所等地进行了四场表演,其中在小女皇剧院以7成的上座率创下了较好的票房收入,为探索民乐在国外商演积累了经验。

    安徽民乐团此次参加加拿大“枫华国际艺术节”得到了省外办、省侨办等领导机关的高度重视,沙林森主任、黄英副主任等亲自电话联系,让更多旅居加拿大的安徽同乡听到了徽韵,感受到了乡情。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