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枫华国际艺术节 17日好戏压轴

2013-08-15 15:22:53 3192次浏览  来源:摘自《世界新闻网-北美华人小区新闻》

    大温地区首次以中华文化艺术为主体的《2013枫华国际艺术节》自7月13日举办以来备受好评。如今活动接近尾声,活动组委会特邀请中国安徽的民族管弦乐团带来压轴闭幕表演,于17日晚上8时在小女皇剧院(Vancouver Playhouse)为大温民众呈现一台徽韵盛宴。
    安徽民族乐团是中国颇具特色的乐团之一,安徽的黄梅调及花鼓灯表演早已风靡两岸三地及海内外,成为该团保留曲目,并曾代表中国多次前往维也纳金色大厅及美国林肯中心等地演出。此次由20人组成的访问团首次来到加拿大,将以《皖风徽韵映红枫》为主题,用二胡、笛子、琵琶、唢吶等传统民族乐器,结合独具安徽特色的黄梅调等,带来精彩的中华地方艺术文化。 
    团长宇洪杰表示,安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文化,将其发扬和传承是作为一个文化人应有的担当,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到温哥华,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
    国际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展演协会会长、活动组委会代表郑济民强调,艺术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选择浙江和安徽的两大民乐团,正是因为看到中国民乐的活力和底蕴,而两地对传统艺术保持最好,定能为观众带来最高水平的表演。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韩宁表示由衷欢迎。她说,枫华艺术节是本地持续时间最长、艺术水平最高的民间艺术节,为夏日的文化活动增添中国色彩,意义重大。此次表演也定会为艺术节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前排左起:天恩颐安院长李树勋、安徽同乡会会长赵完全、宇洪杰、郑济民、刘菲、中领馆文化领事韩宁、王强、艺术节组委会代表陈传音、周逸华与表演嘉宾,出席艺术节闭幕式新闻发布会。

 

 


      现场一段黄梅调,悠扬动人。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