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2012中秋音乐会在肥奏响“两岸情”

2012-09-29 18:26:00 1906次浏览  来源:《中安在线》宋艺

    9月28日晚,2012两岸情——中秋音乐会暨“两岸情”十周年庆典在安徽艺术剧场举行,来自台北、高雄、台南、台中的20多位台湾音乐人和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团、安徽交响乐团的音乐人同台演出,为合肥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中秋音乐会。

 

 

2012两岸情——中秋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的指挥由台湾著名指挥家顾宝文、陈中申以及皖籍著名指挥家朱晓谷、安徽乐团常任指挥徐宏担任,两岸民乐同台演出,相互交融。演出在器乐合奏《花好月圆》中拉开序幕。笛子独奏《胡旋舞》、柳琴独奏《花鼓幻想》、民乐合奏《台湾追想曲》、笛子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大广弦是一种胡琴类的古老乐器,在大陆已经失传,与壳仔弦同为闽南歌仔戏的主奏乐器,台北市乐团吴孟珊演奏的《大广弦、壳仔弦与乐队》由作曲家朱云嵩专门创作,让合肥听众一饱耳福。

 

    十年间,每年中秋前夕台湾音乐人均结伴来皖演出,安徽乐团也先后8次赴台演出,将80余个最具安徽特色的节目展示给宝岛各地的广大观众,同时也引回了擂琴、鼻笛、大广弦等在大陆已基本见不到的乐器,恢复了乐器家族的品种,台湾的作曲家则为安徽创作了“太平湖之恋”、“黄山吟”、“花鼓与兰花”、“天仙配”等作品,皖台民乐人在交流中加深了解、传承艺术,共同谱写两岸民族情。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