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春节民族音乐会世界巡演

2009-02-02 12:53:00 1661次浏览  来源:李陈续

1月26日凌晨1时,当地时间1月25日晚6时,安徽民族管弦乐团在德国慕尼黑的赫库斯勒音乐大厅精彩演奏《凤阳歌》、《琅琊神韵》、《春节序曲》等曲目,拉开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第十二届世界巡演序幕。


    赫库斯勒音乐大厅首先响起的是器乐合奏《凤阳歌》,让听众欣赏到淮河两岸豪放粗犷的风土人情。器乐合奏《春节序曲》,旋律明快,表现出传统节日喜气洋洋、热闹欢腾的场面,让外国友人与海外游子如同身临中国过春节。安徽地方戏曲有30多种,器乐合奏《皖风戏韵》撷取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的代表元素,让听众领悟到安徽戏曲的丰富多彩与独特风韵。


     演员在台上尽情展示技艺,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每个曲目结束时,音乐厅内都响起长时间掌声。当激情洋溢的器乐合奏《匈牙利舞曲第5号》演奏完毕时,台下观众不肯离席。演员加演世界知名的《茉莉花》和当地流行曲目《慕尼黑啤酒屋》后,观众才恋恋不舍离去。演出结束时,我国驻慕尼黑领事馆总领事杨惠群握住演员们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不远万里来演出,令人尊敬与感动。演出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精彩展示安徽民乐,非常成功。音乐会增进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民乐的了解,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据介绍,此次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世界巡演,安徽民族管弦乐团除在慕尼黑演出外,还将在德国不来梅、艾森,瑞士卢采恩,奥地利维也纳以及埃及开罗等地演出。其中,2月1日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皖风戏韵”。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