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信息

安徽民族管弦乐团邵先国、张黎随“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代表团顺利抵达塞浦路斯并参加中国驻塞大使馆招待晚宴

2019-09-29 10:07:11 1946次浏览  来源:本站

 

    2019年9月16号受文旅部派遣,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塞浦路斯拉纳卡市政府邀请,安徽乐团邵先国、张黎随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代表团顺利抵达塞浦路斯共和国拉纳卡,并于当地时间下午赴尼科西亚参加大使馆的招待晚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黄星源先生

 

    招待晚宴首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黄星源先生致欢迎词,他代表大使馆对安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安徽演艺集团派遣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代表团访问塞浦路斯,安徽代表团的到访也是大使馆庆祝祖国70华诞庆典活动之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赏。

 

塞浦路斯教育文化部文化局局长帕拉斯科瓦斯先生



    出席晚宴的还有塞浦路斯教育文化部文化局局长帕拉斯科瓦斯先生,他对大使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国庆到来之际,能邀请到安徽各位艺术家到访,表示由衷的欢迎。塞浦路斯的国庆日恰逢也是10月1日,今年的国庆对于两国具有格外的庆祝意义。


 

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常海棠


    此次“丝绸之路文化之旅”访问代表团团长、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常海棠上台致答谢辞,对此次访问塞浦路斯表示非常高兴,能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做贡献,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和骄傲。接到出访任务,安徽演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下属各院团通力合作、调配整合节目,经过认真准备和精心挑选,我们带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节目,如舞蹈《水墨中国》、歌舞《一路芬芳》、徽剧、民族器乐演奏和被誉为东方芭蕾的花鼓灯舞蹈等,让塞浦路斯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安徽底蕴。   

 

 

 

 

    招待会上,邵先国用笛子奏响了家乡美妙的旋律,演奏得到大使黄星源先生及现场嘉宾热烈欢迎,使参加晚宴的嘉宾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文化之精髓,美妙陶醉。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39071